Época

在沙海祈愿灵感的咸鱼——好像还留一口气

卡拉迪亚野史(十九)

聊以自慰的差劲故事,仅此而已


杜洛克萌生了离开的念头。

首先,自己是个异乡人,艾索娜的复国大业对于杜洛克来说并没有什么吸引力,他的加入很大一部分是为了报复哈劳斯,现在目的也基本上达到了。

其次,杜洛克是佣兵,佣兵拿钱办事,除了雇主不受其他任何人约束,杜洛克下属常常和其他领主起冲突。

再次,佣兵在成为别人正式下属前是无法被给予土地的,不会因为你打下一座城堡就封给你一个村子,额外给点钱就不错了,而即使不给你也无话可说,佣兵条款上本来就没这一条。

最后,关于素质——周围这些人都什么素质啊,争功不亦乐乎,打仗畏首畏尾,我怎么跟这群人走到一起了?即使复国成功,这样一群人来管事,能走多远?

夺得苏诺控制权后发生的几件事让他越发坚定离开的信念。

第一件事。

攻下苏诺后艾索娜觉得这半年来杜洛克居功甚伟,问他有什么要求,要什么封赏,包括生意减税令之类随便提,还暗示希望你留下来向我效忠。杜洛克表现得很有风度,表示自己不过是佣兵,拿佣金干活的,你别过意不去,先封赏给别人吧,艾索娜非常感动,表示无论如何我也要赏赐你点东西,然后有人站出来了。

这人叫柯林斯,复国军内第二集团的当家,他开口提醒艾索娜现在国家刚开始运转,挺缺钱的,既然杜洛克爵士这么顾全大局,千万别辜负人家一片心意,而且你现在是女王,这么对一个佣兵头子示好会让大家心里难受,等等等等。最终艾索娜遗憾地放弃了赏赐。

好嘛,我跟你们客气客气,你们倒真不客气,这么半年鞍前马后的,复国军的土地基本上都和我有关系,要多拿点钱过分吗!要拿一个减税令过分吗!但是一边自己又只好打落了门牙往肚子里咽,拒绝是自己说的不是么?

第二件事。

萨德思被关起来了,因为通敌。

当然通敌是假的,争权才是真的。

萨德思和杜洛克的关系在复国军无人不知,攻击萨德思既能剥夺他的权力,也能把杜洛克拉下水,一石二鸟,何乐不为?

艾索娜百忙之中抽空研究了一番萨德思所谓的通敌证据,认为罪名不成立,不过还是削夺了萨德思一部分的军权以防万一,顺便旁敲侧击警告了一下杜洛克。

心凉了,热血也凉了。

复国军是待不下去了。

1259年4月底,杜洛克拒绝了艾索娜和纳格伦的再三的挽留,离开复国军。

 

下一站,将会是哪里呢?

杜洛克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于是他信步来到德赫瑞姆。

酒馆很嘈杂,这里每天都很嘈杂,而在德赫瑞姆的酒馆里他遇上了第二个影响他人生轨迹的人(第一个是促使他成为大商的无名商人)。

酒是醉人的,这是酒被创造时所赋予的意义,可它更像一个冷静的旁观者出现在生活每一块碎片里,见证着我们风流的潇洒落拓,记录失意的慷慨悲歌。

酒,好酒!

眼前这位是个失意者,看他喝酒的样子就能知道。

欠七分的快意,逊三分的豪情,对酒当歌,不堪余恨,自甘成潦倒;形骸浪荡,绿蚁一觞,欲将沉醉换悲凉。

酒馆里总是不缺少失意者的,部队的逃兵,欠租的农民,流亡的强盗,他们都是失意大军的一员。

喝酒嘛,总得涉及一个酒品问题,比如我酒量不行,酒品不错,喝醉了往那一躺绝不给别人找麻烦,可在那个全民皆兵的时代,打架斗殴可是非常好的消遣,以至于不管真的还是装的,大家酒品普遍很差。

酒馆当然是有规矩的,只有一条——禁止使用弓弩——也就是说,欢迎打架,鼓励斗殴,只要别误伤。

至于理由真是太庞杂了,比如你说蜂蜜酒比葡萄酒好喝,或是多看了人几眼,或是跟人打牌打输了,都会发展成斗殴。

情况大约如此。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