Época

在沙海祈愿灵感的咸鱼——好像还留一口气

卡拉迪亚野史(十八)

聊以自慰的差劲故事,仅此而已


听到诺德同意停战,哈劳斯长舒一口气,赶快撤离诺德领地。

哈劳斯没有忘记在帕拉汶留下足够的军队,守城者仍是赛兰,无论如何复国军的威胁都不容小觑,剩下的军队攻城拔寨或许不足,守下都城理当绰绰有余,所以他走得比较放心,没想到事实不让他省心。

听说哈劳斯只派出小股军队来对付自己,大军开往诺德领地,纳格伦快乐疯了,人生果然充满光明。

他赶快把这一好消息和艾索娜分享,然后叫来萨德思和杜洛克商量下一步该干什么。人少有人少的好处,比如意见容易统一,很快他们有了主意。

复国军消停了,帕拉汶的巡查队多次刺探消息都没有发现复国军的动作。哈劳斯也渐渐放心,回头专心对付诺德。

又是清晨时分,农民商队开始进进出出,偶尔几个赏金猎人押解着强盗俘虏油光满面到酒馆换钱,也有佣兵因为潦倒到酒馆里讨生活,时不时有僧侣经过传播教义。或许是苏诺越发地繁荣了,这阵子进出的人多了不少,总体来说一切一如往常。

夜幕降临,月光如此皎洁,安详静谧,黑暗中一场风暴正在酝酿。

杜洛克已经带人渗透入城中,趁着夜色暗杀掉守门的军士,悄悄打开城门放复国军进入。复国军直接控制了城堡,将睡梦中的守军首领伯兰兹五花大绑。

年纪大起来后睡眠越来越轻了,太阳还没完全升起,苏诺镇长回到自己该在的位置,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视野。

老镇长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呆呆地望她来到自己面前。

“老巴里。”熟悉的声音响起,唤醒那被封存的回忆。

“殿下,殿下!”镇长非常激动,当年哈劳斯夺位宣布放逐艾索娜时就是他为艾索娜打点好一切。

“我回来了。”没有更多的话,也不需要更多的话。

苏诺镇长终于注意到艾索娜身后阵容严整的军队,老泪纵横。

艾索娜微笑着,她的格局并非区区一个帕拉汶,反正最后都是要光复的,顺序也没那么重要。好吧,既然你这么不希望帕拉汶沦陷,我就拿苏诺开刀好了。

苏诺是艾索娜曾经的封地,她对这片土地了如指掌。

阳光依旧那么美好,苏诺人民的生活没有发生什么变化,而这座城池已经换了主人。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不是一帆风顺的,蜜月期再美好都会迎来结束的时刻,就在复国军前途光明且稳步上升之时,杜洛克和复国军有矛盾了。

纳格伦不是一个小心眼的人,之前一直很喜欢杜洛克,甚至多次劝说杜洛克永远留下,虽然总是得到模棱两可的回应,他依旧拿杜洛克当朋友。

可军队里其他领主不这么想。

因为条件的局限性,复国军号召起来的领主大多是破落贵族或者小贵族,像萨德思那种因排挤而来大贵族属于稀罕物,指望这些草根贵族有理想、有担当、爱奉献还真是为难他们了,纳格伦这般有大局观的草根奇才毕竟是少数。

大家看杜洛克不顺眼有一段时间了,这家伙每次打完仗都先把战利品内部消化,剩下破铜烂铁给复国军。这已经让人很不爽了,而他竟然深受纳格伦和艾索娜的欣赏,屡次成为自己的指挥者,更可气的是人家还挺有能力,打了不少胜仗,就好比你身边一个人,家世比你好,长得比你帅,人比你聪明,办事能力比你强,但凡能比的都让你自惭形秽,但偏偏你还不死心一定想跟人比,结果自然是悲伤的。小领主们没有容人的气量,想着这个雇佣军头子抢掉自己的饭碗该怎么办,遂天天找茬打小报告,比如扣子故意扣歪藐视陛下和大元帅,比如牙上有个菜叶没擦影响军容风纪,比如放纵手下雇佣军未经允许抢走自己部下的东西,诸如此类。

纳格伦对这些小报告一向采取置之不理的态度,但也禁不住各个领主天天游说,所谓三人成虎,终于,他动摇了。

杜洛克的缺点被一点点放大,他的矜高,他的放纵……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