Época

在沙海祈愿灵感的咸鱼——好像还留一口气

卡拉迪亚野史(三十五)

呃,当然现在大家的工作重心还是打仗,你看我们磨刀霍霍呃纳格伦先生在幕后等待时间有点长,这会情绪不稳定,来,下面是你的主场。

场地么,德赫瑞姆吧。

德赫瑞姆,“卡拉迪亚之心”(heart of Calradia),“边狱之城”(the far reaches of Hell),一个远离水源却繁荣无比的城市,一个各族文化摩擦碰撞的城市,一个用传奇堆砌的城市。

这里的市集庞大如同迷宫,商品琳琅足以令天神炫目。

这里的每间房屋都曾因战事堆满死者,错综复杂的地下通道延伸到城市每一个角落。

这里的人口常年以十万计,每天都有无数访客,从追逐利益的商人到怀揣野心的梦想家,从渴望荣耀的佣兵到残忍无情的强盗。

这里没有傲慢与偏见,财富是唯一的通行密码。

德赫瑞姆在历史中的浮沉故事着实充满浪漫主义色彩,如果详细写下来估计还能出好几本小说,若诸君对本篇反馈尚可,以后有机会我便将整理的稿件分享给大家。

啊,抱歉,又扯远了。

通常来讲,面对死守的坚城,想尽快打下来得拿命填,没有堆命的本钱,那就老老实实围城。

可纳格伦等不了,尤其是看见城墙上梅尔特连着对他做侮辱性手势。

纳格伦啃着烤苹果远远围绕德赫瑞姆转了几圈思考对策,当烤苹果只剩下个核的时候他有数了,在愤愤骂了声真难吃后下令从西边打。

城里守军有点困惑,因为西城很坚固,地势平坦比较适合防守,再加上大家精神紧绷,正常人肯定打不下来。

纳格伦是正常人,所以没打下来,甚至没怎么用心打,进攻受挫之后很快就下令撤退了。

梅尔特满脑子都是问号,他实在难以捉摸对方的意图,不过至少第一波进攻挡下来了,算好兆头吧。

休整一段时间后纳格伦又来打西城,梅尔特准备比上次更周详了,纳格伦进攻二度无果,撤了。

梅尔特还没缓过劲来,纳格伦便组织起第三轮进攻,依旧是西城,也一如既往无功而返。

四天守住了三场进攻,梅尔特根据对面战术得出结论,纳格伦怕不是个二杆子。

第五天,纳格伦继续从西城推进。

经历前三次失败纳格伦手底下的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减少,梅尔特下令主力都在城西集结,守住这波进攻就出城追击,把纳格伦抓了请赏去。

“今天必破德赫瑞姆,西城先登者,赏天鹅绒两匹、第纳尔三千或任选采邑一封!登城前十人赏第纳尔一千!”纳格伦的战前动员比较简单粗暴,但是效果非常好,谁跟钱过不去呢。

还没完。

“米乔德领预备役,见擅退者可杀!”

听完大家都有数了,纳格伦认真了,和前三回不一样,之前攻城磨洋工纳格伦总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次磨洋工是要掉脑袋的。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