Época

在沙海祈愿灵感的咸鱼——好像还留一口气

卡拉迪亚野史(三十六)

看起来纳格伦对西城执着过头了,也难怪梅尔特觉得他是二杆子。

我帮他声明,虽然纳格伦先生人比较老实,可绝不是二杆子,他准备死磕,但并不打算磕死。

纳格伦选择的突破口,在东城。

多次进攻西城加深了对方的印象,连续攻城受挫既助长守城者的傲慢又令自己的减员现象不致引起怀疑。

最后进攻前他有意在德赫瑞姆西城不远处聚集军队,一方面吸引守军注意,另一方面让梅尔特看清自己兵力所剩不多。

果不其然,东城守军被抽走大半。

西城的攻防战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过了不知多久守军发现身后有箭射过来,转过身,城门都已经被人打开了。

梅尔特愣了愣,虽然还不知道对面怎么进来的,但他明白再死守西城已经没意义了。

他当机立断,后撤,巷战!

梅尔特爵士的干脆果敢值得表扬,通常来说这个判断是正确的。

如果他没有被击中的话。

一根投矛正中脑袋,幸好他头盔质量比较好,人没死,但当场昏厥。

本就腹背受敌的情况下,主心骨倒了,城也就下了。

与德赫瑞姆同时进行的是苏诺守卫战,这场战争实在没什么亮点,因为艾索娜手里有了新玩具——攻城蹬弩。

连续获得一些领主的效忠,复国军士气高涨,柯林斯训练了很久的弩手又正好投入实战,戴格兰纳被打得满头包狼狈撤军。

唔,科技,改变生活。

柯林斯又膨胀了,他瞄上纳格伦。

柯林斯优势很大,纳格伦在德赫瑞姆,他在艾索娜身边。

他还得知纳格伦在攻城时居然拿封地作为奖励,这可是板上钉钉的越权。

最早时候艾索娜一无所有,什么都得倚仗纳格伦,现如今艾索娜得到诸多领主效忠,羽翼已丰,声望更是不可同日而语,纳格伦还把自己当根葱,料想艾索娜定然心有不快。

顺便杂七杂八整理了厚厚一沓黑料,柯林斯得意洋洋等着纳格伦挨宰。

艾索娜津津有味把那沓黑料读了一遍,然后表扬了柯林斯。

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纳格伦的弹劾止步于此。

好奇吗?

其实故事很俗气。

人间存在一样东西,爱情。

在战火纷飞的地方,在尔虞我诈的地方,在宫廷,在乡野,这个东西都会找到自己的位置,不管这个东西多烂俗多老套,它就这样存在着。

你尽可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可不要以为这样能让它向你乞求哪怕丝毫的关注,因为它不卑微。

世上没有卑微的爱情,从来没有。

有人说离开了童话,奥德修斯难以等到同一个伊塔卡。

有人说那年春,除却花开不是真。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至少从他们的结局来看这一说法非常成立,因为他们……最后还葬在一起了。

所以奉劝大家有喜欢的人还是赶快结婚吧。

情不知其所起,一往而深。

故事就是这么俗气,但是我喜欢。

在浩如烟海的古籍里,于刀光剑影中觅得一抹温情,乐也无穷。

柯林斯实在搞错了码头,纳格伦不是他能动得起的。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