Época

在沙海祈愿灵感的咸鱼——好像还留一口气

卡拉迪亚野史(二十一)

相比对库吉特的愤慨,诺德衰弱的诱惑更让人难以抗拒,毕竟库吉特与自己一样已经休养了很久,爆发战争胜负难料。库吉特也持有类似的看法,加上塞加打劫商队理亏在先,挑起与维基亚的战争很不明智,尽管与诺德不接壤,好处不能让维基亚一人独享,两军暂时联合对付诺德的可能性非常之大,这就成了机会。

当下需要做的只有等待,待库吉特和维基亚的联军入侵诺德的领地,并且大获全胜步步紧逼之时与诺德联系,以突袭联军后方为筹码获得诺德的支持与承认,并对联军进行瓦解,至于选择维基亚还是库吉特就看到时候杜洛克你的选择了。

马科里奥侃侃而谈,把杜洛克说得一愣一愣的,眼前这个家伙简直就像巫师,不仅分析了眼前情况,甚至预言了大势走向,这是何等的战略眼光?

不同于依仗一腔热血斩将夺旗,战略眼光这种东西,需要相当的智慧与胆识,加上时光的积淀和战场上摸爬滚打生存下来的经验,而这些,从马科里奥的履历来看似乎都差了些,甚至说句寒碜话,杜洛克自己那打几个强盗,跑几趟商道都难入别人法眼,这家伙哪里学来的?

想了半天想不出个所以然,那么认命吧,人家就是天才。

听你的!

如果说此前杜洛克没有野心,我是信的,看他拼死拼活帮复国军攻城略地,还一直是带着自己人冲在前头,没干过让友军冲锋,自己看戏的破事,虽然小领主里头有人不服他,大兵都很服气。

那一天,他和马科里奥相遇,马科里奥给他描绘的愿景和自己期望的世界如此相近,自此梦想成为野心的食粮。

这段等待的时间也得好好利用,比如募集支持,召集民众之类。

好了,等吧。

 

等是有诀窍的,动作太大阴谋变成阳谋,成功率会大受影响,于是杜洛克一如既往到处找领主喝酒扯淡,倒是逗留在维基亚和库吉特国境的时间多了些。

杜洛克在维基亚地盘上广拉关系网,四处请人吃吃喝喝。渐渐地,他被视作终将加入维基亚的领主,都开始猜测他将获得哪块封地了,而一些小贵族更是因为杜洛克无差别的关爱感激涕零,不遗余力宣扬着杜洛克的名号,一切都顺风顺水。

有一个领主发现了猫腻,他叫多鲁,是个猛人。

约1208年,百年难遇的大旱如同饥渴的魔鬼侵袭了本就动荡的夏洛奈大陆。

天灾面前人人平等,领主家有余粮,农民家不一定有,即使有也不见得能撑多久,可即便如此,税是不会少收的。

第一年大旱,第二年大旱,第三年依旧大旱……天天盼着明年能下场雨,结果年复一年,没饭吃还要交税的农民们一部分饿死了,一部分跑路了,有一天领主们惊奇地发现自己已经成光杆司令,收税都不知道问谁收,看看自家仓库也基本没货了,一拍大腿,一块跑路吧!

多鲁基本属于这个情况,不过他的封地受灾晚(幸好旱灾蔓延并不快),手下农民家存粮和自家存粮都比别人多,也就多撑了几年。

虽说就多几年而已,不过这多撑的几年帮助多鲁完美地避开了斯瓦迪亚和维基亚的战争,此时斯瓦迪亚和维基亚早已停战许久。

他享受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和平,直到1230年日瓦车则保卫战打响,多鲁被迫卷入战争。这是他第一次知道战争狰狞的模样,那一年,他三十岁。

三十年的平静生活可以磨平一个人的棱角,却不会埋没一个人的才华,我想这句话非常适合他。

这场战争中多鲁大放异彩,从领主到普通民众都认识了这个名叫多鲁的人,都认可了他的能力,摄政王更是破格将他提拔,一时间他的光芒无比耀眼。

多鲁发现了摄政王的野心,迅速投入其门下,接着再参与夺位行动,而后成为首席大臣,俨然维基亚第二人。

通常来说,这时候就要来个转折了,那么容许我按照惯例为多鲁说一声可惜。

可惜,他只干了五个月。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