Época

在沙海祈愿灵感的咸鱼——好像还留一口气

养成了写完东西以后再考虑取什么标题比较合适的坏习惯。取标题和取名一样是个体力活,绞尽脑汁也难以抓住那转瞬即逝的灵感,而在看到文章标题后面“可不填”三个字我竟然欢欣雀跃。
好了言归歪传。
当电脑又一次无视我的要求偷偷更新后终于亲自品尝到恶果——它以薛定谔的猫为榜样在生死的边缘徘徊踟蹰。当然,由于它功夫远不到家,我一眼就能看出它是无法依靠自己的能力完成开机行为了。
通常来讲这时候应该为这种事情说一句“大快人心” ,但鉴于它很可能会带着我的资料和文本同归于尽,我还是给他抢救了一番。
可是,作为一个非人类它显然不懂“万事留一线”的俗语,死都死得很彻底。
我顿悟学医也是救不了它的,毕竟专业不对口。
尽管我勉强是个马克思主义者,我还是决定为它献上虔诚的祈祷,可别真的带着我的资料和文本同归于尽了……
以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