Época

在沙海祈愿灵感的咸鱼——好像还留一口气

卡拉迪亚野史(二十四)

稍作整顿,杜洛克又出兵围上艾尔布克堡——只围不打。

援兵的力量也不容轻视,杜洛克根据当初马科里奥的建议定下方针围点打援,利用亚罗格尔克所派援兵进军速度参差而分批到达的特点,来一个打一个,慢慢蚕食维基亚的有生力量。

战术执行很成功,亚罗格尔克分出去的前三支援兵都被以这样的方式吃掉了,然后他又迎来第四支。

杜洛克习惯性地先看形势再决定攻击手段,结果看了一个多钟头硬是没让进攻,因为……对面人真是有点多,光看家徽旗就有十来个。

维基亚的总帅加斯提亚来了。

他路上已得知己方援军正被蚕食,于是召集起众人共同行动,同时安排多批斥候轮番值勤。杜洛克明白加斯提亚这样布置是在警告自己,现下伏兵已经难以奏效,似乎选择只剩下正面决战或退守城堡。

又是个难缠的对手啊。

杜洛克不服气,硬生生又多看了一个钟头,依旧没找到突破口。

加斯提亚的阵势看起来无懈可击,如果杜洛克要打埋伏得先过斥候这一关,一旦收拾了斥候就等于暴露自己的方位,即便打埋伏,碰上警戒的正规军也难获成效,正面交锋在军队素质差距不那么巨大的情况下己方绝对占优。如果杜洛克不进攻,自己就一个一个收复失地,阁下能耐我何?

杜洛克说,你的计划很好,的确没有什么漏洞,那么我就不来惹你了,你想要杰尔泊堡?行,给你。

观察过程中杜洛克注意到里面并没有亚罗格尔克的旗帜,显然国王有自己的行军路线。主要军队都在你这里,那么国王身边还能留下多少有生力量?在这种时候国王单独留前线打诺德实在无利可图,单独行动的目的也就呼之欲出了——回日瓦丁。

为什么要先回城?自然不可能因为怯战,说明队伍疲惫,需要到日瓦丁换一批生力军。

既然急着回城,即便为躲避侦查也不会绕路太远,这里有个绕不开的点,即色雷兹克堡旁的桥——大家有兴趣可以看一下地图,这个位置确实很微妙。

得,您慢慢推进,我去找你们家老大玩。

杜洛克派遣信使传令杰尔泊堡的军队先行撤至布鲁加堡,留下一座空堡直接让给加斯提亚,随后利用前几仗的战利品伪装成色雷滋克堡附近的巡逻军,在河道旁晃悠等亚罗格尔克来。

亚罗格尔克在回日瓦丁的路上被杜洛克打了埋伏,一番恶战后成功绑票亚罗格尔克。

加斯提亚刚到杰尔泊堡先围了一天,打算震慑一下对面再劝降,结果守城方一点反应也没有,只好安排登城强攻。先头部队爬上去后战战兢兢举着盾等冷箭,慢慢发现问题了,回头对爬云梯的弟兄们吼了一嗓子没爬的别爬了,里头没人,等我开门。

加斯提亚不满地咂咂嘴。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