Época

在沙海祈愿灵感的咸鱼——好像还留一口气

卡拉迪亚野史(十三)

聊以自慰的差劲故事,仅此而已

杜洛克开始有些得意忘形了,他曾经以少打多成功击溃克莱斯率领的斯瓦迪亚精锐骑兵,他曾兵不血刃巧取特瓦林堡,膨胀也说得过去,然天道奉行缄默,他不会警告你的膨胀,只会直接叫你付出相应的代价,无论你是谁。

影响一场战争胜负的是什么?在科技树没有出现降维打击的情况下,士兵数量和军备质量可算作一个重要部分,却不是决定因素,杜洛克曾用一场大胜告诉克莱斯这一点,而此次赛兰接过教鞭向杜洛克重又展示一遍。

人的决心和和智慧往往化腐朽为神奇。

连续几日攻打杜洛克没有讨到任何好处,赛兰亲自走上城楼指挥反抗,给帕拉汶守军带来感动,在他们眼中,这个叫赛兰的人是个值得信赖的家伙。于是在赛兰的指挥下复国军除了每天抬走大量尸首再没任何进展。

赛兰的战略很简单,就是装怂,死守城池不露头,谁上来怼下去完事,但这样的战术很有效,毕竟你带着近千人,我这里加起来才三百多,没道理出门跟你玩硬的,有本事你把帕拉汶拆了,算我输。

幸好膨胀起来的杜洛克没有忘记谨慎,他不曾停止关注哈劳斯和刚德的战事,于是在获悉刚德退军的消息后他没有继续进攻,选择撤退。

不得不承认我失败了,看来我过于高估了自己的地位,我并非天选之子,没有得到上苍全部的偏爱。

这场攻城战的主角不是我,至少这次不是。

罢了罢了,最后进攻一次,然后撤退吧。

赛兰注意到了今天复国军来势异常凶猛,他马上判断这是复国军最后一搏,果然没过多久杜洛克就撤退了。

这时候不痛打一下落水狗真是太对不起当初装孙子死守的日子了,赛兰率军追击,杜洛克根本没心思应战,大败亏输,连克莱斯都被赛兰成功解救。

夕阳余晖里杜洛克清点着伤亡状况,最后看了一眼帕拉汶的方向,也记下了这个小人物的名字。

赛兰,我会记住你,是你击败了我!

 

杜洛克向哈伦格斯堡开拔,然后和同样撤退的戴尔威廉军不期而遇。

戴尔威廉无偿当了一回信使传达了关键信息,复国军刚开始低落的士气重又高昂,加上他自己对着变成冰坨子的哈伦格斯堡实在无计可施,啃了好几天连层皮都没啃下来。攻城的日子里他心中颇觉烦躁,尤其是派出侦察兵打探得知帕拉汶真的被围了后。尽管封锁了该消息的传播,他也不能保证在帕拉汶沦陷之前把哈伦格斯堡夺回,一旦帕拉汶被攻陷,自己就彻底完蛋了,就算哈劳斯不杀他,众人的风言风语都能把自己说死,于是撤退成为理所当然。

纳格伦同样不甘寂寞,追着他屁股一通乱砍才罢休,就在这样的背景下两支一起经历败仗的军队相遇了。

刚打完败仗,大家都很难受,可难受归难受,即使再难受大家也不可能坐下来拍拍肩膀,安慰一句“生活还是要继续”的。

可是生活真的要继续啊!

杜洛克下令做好迎战准备,他明白当下众人状态很差,可也不能当懦夫,能拖一会是一会吧。

两军对峙没多久,戴尔威廉军突然开始乱了。这里也能看出戴尔威廉和杜洛克之间的差距,纳格伦一通追击进一步粉碎了戴尔威廉的信心,当他和杜洛克碰面时再也没有展现当初为父报仇的热血,面对这个击败自己父亲的人,他竟然丢下部队一个人跑路了。

不是每次绝境都有人能站出来力挽狂澜,于是戴尔威廉的部队迎来彻底崩溃。

杜洛克趁此机会让又刷了一波俘虏,也让复国军的士气有所恢复。

纳格伦和杜洛克终于会师,复国军总体情况尚可,尽管诺德暂时退兵,在没签署停战协议之前哈劳斯根本不敢掉以轻心,他回到帕拉汶犒劳军队,并观察诺德的动作。

面对戴尔威廉和克莱斯,哈劳斯终于没有说出什么特别的话,他拍拍克莱斯的肩膀告诉他,你没事就好,又拍了拍戴尔威廉的脸,安慰说,你这个家伙跟我一样不是打仗的料,就别老跟着凑热闹了。

无论是真心还是演戏,戴尔威廉与克莱斯都没有受到更多的责难,当然罚罚款不可避免。

评论

热度(10)